江苏无锡:召开常务会议听取2017年度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听取2017年无锡市本级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汇报,部署研究整改工作。

会上,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萍作了情况汇报,指出该局2017年共完成审计项目83个,查出违规金额22.75亿元,促进增收节支16.43亿元,核减投资额5.43亿元,提出审计意见建议240条,涉及58个责任单位,审计发现的1105个问题中,依据《无锡市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的实施意见》要求,目前已整改销号706个,挂号390个,整改未到期9个,并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审计整改回审情况进行汇报。

该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听取汇报后,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其整改工作,以及下一步推进问题整改、强化工作成效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审计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规范,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市政府各分管负责人要亲自审阅分管部门审计报告,提出整改指导意见。二是被审计单位要全面落实整改责任,认真对待发现问题,整改方案一定要有责任落实、时间节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对“挂号”的问题,要杜绝“屡审屡犯”,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整改。三是要正确运用容错纠错机制。2017年4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6个问题按照规定程序给予了容错免责处理,做到了见人见事。要继续科学地规范使用容错纠错机制,引导广大领导干部打消顾虑、轻装上阵,充分调动广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彭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