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总要求,重庆市审计局于今年3月起,组织38个区县审计局及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审计局开展重庆市2016—2017年度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促进残疾人政策落实落地,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更好地保障残疾人权益,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此次专项审计调查探索以残疾人为特定目标的审计方式,以政策、资金、项目为抓手,调查残疾人在社会保障、就业创业、教育、住房、公共服务等方面政策的执行情况,审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残疾人事业发展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运行等方面情况,揭示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体制机制、政策制度、管理措施等方面的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提出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重庆市审计局将组织各区县审计局,按照“六统一、两分别、一共享”的原则同步实施审计调查,即统一组织实施、统一工作方案、统一分析数据、统一问题定性、统一处理原则、统一报告问题,市和区县审计局分别核查、分别报告,共享审计成果。(黎天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