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奉化:“三个推进”点燃2018年投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谋划投资审计工作,以“三个推进”力促投资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以竣工决(结)算+跟踪审计项目为主线。严格区分投资管理与审计监督的边界,加大决(结)算审计项目的审结效率,有针对性地实施重大项目跟踪审计,确保在人员紧缺的环境下,在保质保量前提下,实现审计项目清零目标,同时积极探索适应当前复杂多样环境下跟踪审计项目的新型模式,及时转变方法,不断适应投资审计工作的转型。

二是以经责审计+专项、政策落实审计项目为辅线。在抓好基建项目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经责审计及专项政策落实审计工作,熟悉审计流程,夯实专业知识,拓宽业务视野,不断强化投资审计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履职创新能力,力促投资审计与各类审计工作之间融会贯通,相辅相成。

三是以信息专报撰写+课题研究为射线。审计工作的宣传,是反映审计成果的重要渠道和载体,投资审计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督促审计人员撰写审计信息专报及审计课题,通过信息专报反映存在的困难,亟待解决的现状,促整改,促落实;通过课题深入系统地阐述时事普遍现象,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为亟待破解的难题发声。(陈锦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