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崇阳:当好“四员”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来源: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召开党组会部署安排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当好政策“辅导员”。项目实施前,要组织被审对象召开见面会,重点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文件,围绕相关政策、措施及被审计对象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促进相互理解、相互信任。

二是当好审前“调查员”。要求审计人员关口前移,深入相关单位了解情况,提前获取第一手资料。通过查看被审计单位的银行账户、会计报表、会议记录等有关文件及与相关人员的交谈,结合单位自身特点,制定审计实施方案,确定审计重点和方向。

三是当好廉政“消防员”。要深化任中审计,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灭火”,对深层次腐败问题要敢于揭露,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要督促被审计单位抓好建章立制,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生态,增强经济责任审计实效。

四是当好整改“监督员”。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崇阳县审计查实问题整改实施细则》要求,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同时,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为领导决策、组织部门提拔任用干部提供真实可靠的参考依据,推动审计结果利用。(邓雁富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