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采纳审计建议 四大措施提高公租房入住率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市审计机关在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过程中持续关注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情况,针对部分公租房空置问题,提出“积极研究出台分配管理办法,有效解决空置问题,发挥安居工程效益”的建议。南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采取四大措施,强化服务,不断提高公共租赁住房的入住率。

一是科学合理选址,提高生活便捷程度。在新建公共租赁住房选址布点方面坚持“四靠”的原则,即靠城区、靠镇区、靠园区、靠商业区,提高入住者生活便捷程度。

二是加强硬件建设,提高小区居住品质。该市明确公租房均按照“拎包入住”的标准进行装修。普通职工公寓配有盥洗室、淋浴房、电热水器等生活设施;用于引进人才的公租房,除上述设施外,还有起居室、独立厨房(含厨房设施)、洗衣机、冰箱、沙发等设备设施。同时,在公租房商铺的招商过程中,优先引进药房、社区医院、便利超市等生活必需设施、场所,提升小区居住品质。

三是完善软件服务,提高居民舒适程度。公租房小区总体采取“政府指导、社区为主、企业参与”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整合资源,集聚管理力量。如在工作平台上实行“三室一体”,建立集警务室、调解室、综合服务室于一体的平安服务中心;在管理队伍上,实行“三队一体”,集专职保安联防队伍、外来人员协管队伍、物业管理队伍于一体等。

四是强化沟通机制,提高项目入住效率。一方面加大对潜在需求企业的宣传力度,吸引企业入住,储备客户资源;另一方面定期与已经入住企业进行沟通联系,听取合理建议,改进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项目入住效率,减轻企业负担。(徐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