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加强审计监督 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逐步完善营口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维护低保资金安全有效运行,近日,辽宁省营口市审计局对营口地区2016年度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低保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本次审计调查运用计算机审计对23526条低保户相关信息进行核查,其中涉及房屋契税交易、社会保障金缴费信息等,对不合规享受低保政策人员进行筛查,同时对低保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进行审核。

审计针对发现的不合规享受低保政策人员较多、挤占低保资金等问题提出了审计意见:一是加强低保户动态管理与动态核查;二是加强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救助资金管理,确保国家资金安全;三是制定可操作的低保人员认定办法,科学界定管理困难群体人员。审计结果得到营口市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对照审计报告提出问题的进行整改。

此项审计工作对加强全市城乡低保规范化管理,建立市级低保大数据平台等创新管理办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左文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