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审计促进提高保障房补贴标准和面积列入“民生大事”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浙江省舟山市政府将“提高低收入家庭租赁月补贴标准及保障面积”列入2018年全市18件“民生大事”清单。这是近年来舟山市审计机关在保障房跟踪审计工作中取得的又一惠民成果,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全市住房保障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在历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审计发现2017年之前舟山市低保、低保边缘、其他低收入家庭租赁月补贴标准分别为每平方米16元、13元和10元,远远低于同期市场房屋租金价格。审计人员重点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多次在审计报告及审计信息中针对该问题,提出适当提高租金补贴水平及保障面积的审计建议。舟山市政府高度重视,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后,将此问题列入2018年全市“民生大事”,低收入人群住房补贴的标准将分别提高到每平方米20元、17元和14元,同时适当提高最低保障面积,该举措将使全市超过2100余户领取保障性住房租赁补贴的低收入家庭受益。(刘万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