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开展“十个全覆盖”工程及提标扩面工程结算审计督查和抽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委关于化解政府债务专项会议指示精神,突出审计监督在“三大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开展了全市“十个全覆盖”工程及提标扩面工程结算审计督查和抽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该局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十个全覆盖”工程及提标扩面工程结算审计督查和抽审工作作为“三大攻坚战”的重中之重,重点对工程的工程量、投资额等内容进行核实,通过审计,为市委市政府化解地方债务风险提供决策参考。

二是精心组织。各旗县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进社会中介,对“十个全覆盖”工程及提标扩面工程进行结算审计。为加快审计进度,提高审计质量,本次抽调两级审计机关35名审计业务骨干成立7个督查抽审组,由局领导带队分赴七个旗县区督查和抽审“十个全覆盖”工程及提标扩面工程结算审计情况。

三是突出重点。本次审计主要了解掌握“十个全覆盖”工程及提标扩面工程结算审计总体情况;指导和督促“十个全覆盖”工程及提标扩面工程结算审计工作,加大审计力度,加快审计进度;指导和督促各旗县区统一工程单价,避免因一个旗县区内单价不同而引发的矛盾;督查“五方签证”制度的执行情况,确保工程量的真实性和公允性;抽查各旗县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及提标扩面工程结算审计情况,重点抽查统一工程单价和“五方签证”情况,抽查面不低于10%。

四是明确纪律。在审计中,明确要求按照程序引进社会中介,依法对“十个全覆盖”及提标扩面工程开展结算审计。本次督查和抽审,坚决打击审计中弄虚造假、暗箱操作、提供虚假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杜振荣 王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