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审计助力橘子洲景区重获5A级景区资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和橘子洲景区管理处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通过系列提质改造措施,改善了基础设施,提升了服务品质,橘子洲景区于2017年12月底顺利通过国家旅游局复评,正式恢复了5A级景区质量等级。

去年9月,长沙市审计局首次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所属的桔子洲、麓山两个景区开展自然资源资产专项审计调查,针对桔子洲景区因环境卫生较差、存在安全隐患、旅游服务功能退化、管理不规范等原因被国家旅游局撤消5A级景区质量等级的问题,审计提出景区管理处应采取有效措施改善旅游基础服务设施、服务品质和旅游秩序,按时完成“5A复牌”工作目标的整改建议。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和桔子洲景区管理处高度重视审计建议,逐项研究和部署景区具体整改工作,对景区安全、环境卫生、配套设施、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有针对性的提质改造。一方面增强基础设施建设。新增园区值班岗亭8 座和保安30 名,做到 24 小时专人值守,在重大节日等人流高峰期,加大巡逻力量及频次;整体更换统一的标示标牌系统,增加水塘、亲水步道等临水部位的安全提示牌665 块,确保游客安全;升级配套设施,完成 16 座厕所整体提质改造,新增厕所蹲位122个,新增加母婴室、盲人辅助等设施,安装新风空调系统,营造舒适的如厕环境。另一方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完成游客服务中心搬迁,设置多个功能区域,完善手机充电、信息咨询、行李寄存、医疗救护、休憩休闲等配套服务功能,并启动智慧景区建设,建立语音导览信息系统、智能数据分析、停车场管理系统、紧急救护系统、景区监控系统、小区广播、wifi覆盖等项目,实现景区智能化管理运营。(刘静杉 喻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