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新时代 新征程 银川审计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殊荣,多个审计项目获得自治区优秀项目表彰,创新取得新成果,展示了银川审计的新形象。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银川审计将奋力前行。

强化制度建设,提高向心力。2017年银川市审计局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强化制度管人管事,先后出台了《银川市审计局项目质量考核办法》、《审计外勤管理办法》、《审计信息工作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内控管理制度,激发了工作热情,提升了管理水平。面对新形势,做到科学管理、业务领先,充分调动全局人员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在提高向心力凝聚力的同时提升管理水平。

学习紧扣需求,增强战斗力。2017年全局焕发出积极向上的进取氛围,形成了空前高涨的学习热情,请进来,走出去集中学、分散学、“大讲堂”、“微课堂”等形式多样。通过各种载体,使每一名干部都有机会谈一谈自己对某一方面专业知识的理解,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学习心得。局内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提供各类学习机会,使整个的团队,以较快的速度得到进步,战斗力得到增强。

党的建设嵌入工作始终,提高凝聚力。2017年针对审计工作常年在外的特点,各科室在主管领导带领下成立多个临时党小组,在临时党小组内创造性开展“个人小作为,审计大担当”等专题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一点一滴作起,突出个人表现,并形成党建活动专栏,将科室每个人表现进行记录,科内形成钻研业务、学习政策、注重积累、总结经验,善于思考、研究问题的良好氛围,树立了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在工作中强化三个环节,把握规律、前置学习、沟通协调,切实提高工作效能;统筹三个关系,主与次的关系、轻与重的关系、急与缓的关系,合理把握工作节奏;增强三个意识,责任意识、和谐意识、团队意识,凝聚力得到有效提升。

创新理念贯穿工作全程,发挥创造力。创新是工作不断前行的动力,2017年全力推动创新,制度层面率先在全区出台《银川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前经济责任、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安全生产责任告知办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创新意识不仅局限于业务工作中的内容创新、审计方法创新、技术手段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创新,还在党建、宣传、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激发了全局勇于探索创新的动能,推动全年工作取得新成效。

审计规范深入细节,提高竞争力。审计规范是审计结果以及评优争先的基本保障,该局出台的《银川市审计局项目质量考核办法》是银川市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南,科室在每一个项目中都严格按照项目规范进行操作,每一细节严格把关,将档案审核落实到人,要求每一位成员都要全面了解项目评优打分的各个环节,从而达到项目质量精细化和精准化,提高审计项目在评优过程中的竞争力,2017年银川地区的四个项目获得自治区优秀审计项目。

信息宣传紧跟审计每一环节,提升影响力。2017年,出台了《银川市信息管理办法》,在信息宣传上,引导干部从宏观上宣传审计工作的理念,审计法律法规,审计工作程序和审计工作纪律,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审计的氛围。从微观上依托审计业务宣传审计工作的开展,针对审计人员长期驻外审计的特点,采取“人人都是战地记者”的做法,及时宣传报道审计工作进程及审计方法、经验和审计成果。2017年,该局信息报送数量、被审计署、中国审计报刊和市委市政府等采用较以前年度大幅提升,实现了学习、实践、总结、宣传整体推进。

党的十九大已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全国两会已胜利闭幕,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2018年,银川审计将在省审计厅和银川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奋力前行。(高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