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审计局“三个到位”打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审计局扎实开展学习政策、走访调研和新时代讲习所活动,“三个到位”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一是开展大学习活动,把政策领悟到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精准脱贫座谈会上《提高脱贫质量,聚焦深贫地区,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重要讲话,传达市审计局坚决打好扶贫审计“春季攻势”推进会和全县精准脱贫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紧密联系审计实际认真学习研讨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以务实的行动和良好的业绩为全县脱贫攻坚作出新贡献。

二是开展大走访活动,把政策贯彻到位。深入“四双”帮扶点红塔镇磨石沟、桂坪村和野人谷镇鱼鳃口村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大调研大宣讲”活动。每到一户,向扶贫户详细宣传党的政策,全面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听取贫困户意愿,帮助贫困户谋划新一年脱贫规划。与村“两委”座谈交流,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深入分析思考对策措施,进一步理清发展规划和工作思路。

三是开展大讲习活动,把政策宣传到位。由该局驻村工作队牵头,通过“精准扶贫五大行动暨春季攻势”讲习所开展精准扶贫政策宣讲活动,向贫困户系统宣讲贫困人口识别标准、脱贫标准、脱贫收入测算、“六个一批”到户扶持等方面的政策,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农村实用技术,多措并举引导贫困群众激发内力、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对集中宣讲后仍不清楚的,以现场问答的形式,由宣讲员对群众提问进行解答,确保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到位。(彭豪  林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