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乡:一条审计建议追缴土地出让金过亿元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来源:湖南省湘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南省湘乡市审计局在2017年同级审工作中,重点对本市土地出让金的征收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审计,发现存在土地受让人长期欠缴、拒缴或少缴土地出让金的情况。为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该局以审计专报形式向湘乡市委、市政府进行报告,并提出“加强对土地出让金收支的管理,及时清理追缴欠缴的土地出让金”的建议。审计建议受到该市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要迅速落实整改,严格规范。该市国土、财政等部门立即组织人员梳理欠款原因,加大清欠力度,依法追缴土地出让金。至2017年年底共计追缴历年欠缴土地出让金1.86亿元。

鉴于国有土地出让金征缴困难的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复杂性和危害性,该市国土、财政等部门将进一步理清国土出让和土地征收管理流程,着力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刘娥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