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汉寿:开创文明审计之路 谱写审计乐章新篇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来源:湖南省汉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南省汉寿县审计局把争创文明单位作为机关中心工作的重点工程。以推进队伍建设、道德教育、行风培育、依法审计、优质服务和业务领先为重点,全面推进文明建设工作,使汉寿审计事业走上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轨道。

一是纵深推进,挖掘创建工作的闪光点。该局连续四年被上级审计机关评为全市审计系统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单位”,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绩效评估良好单位”、“绩效评估优秀单位”“依法行政工作优秀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2017年度审计查出违规金额1652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7.11亿元,移送处理金额507万元,审计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金额1337万元,促进拨付资金到位5.28亿元,挽回损失214万元,核减投资额2953万元。提出审计建议105条;办理审计案件线索移送27起;被各级媒体采用审计信息106篇,没有发生行政复议事件,审计建议大部被采纳。

二是健全机制,找准创建工作的着力点。为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有效,该局从抓班子、建机制入手。局党组高度重视、思想凝聚文明创建共识一致。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使机构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每年制定适时方案,严格目标。同时,出台了《汉寿县审计局关于创建文明单位的实施方案》、《汉寿县审计局文明单位创建奖惩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文件,以争创文明股室、文明审计人为突破口,责任分解到人,使创建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以此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以点带面,找准创建工作的落脚点。按照“担当责任、竭尽所能”的原则,完善创建硬件设施,展示机关文明形象。局机关投资改善了办公条件;更新了20台审计专用电脑,提升了审计技术硬件;购置了多功能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显示触摸屏;置办了机关院落文化走廊、宣传栏等设施,完善了文明创建所要求的所有硬件要求。

四是真抓实干,找准创建工作的切入点。提高全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是搞好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之举。以“三会一课”活动为依托,积极组织学习整改活动,并结合端正行风、树立行业形象等工作,达到“三优要求”(优美环境、优良作风、优质服务)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发挥三个“作用”来找准创文工作切入点:重抓班子作风建设,发挥核心领导作用;严抓党员思想教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巧抓骨干能力提升,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使争创文明单位之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徐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