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抚顺市审计局坚持用雷锋精神建局育人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近日,辽宁省抚顺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走进抚顺雷锋纪念馆,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

全体审计干部近距离地深入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生活的点点滴滴,重温雷锋精神。纪念馆内,雷锋的照片和雷锋生前用过的各种实物展现在面前,雷锋朴实、勤俭、无私奉献的精神无处不在。展厅中挂满了雷锋同志写的日记,泛黄的本子中记录着一件件令人感动的事迹。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同志。纪念馆内还展示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雷锋同志的题词,以及丰富的文字资料、珍贵文物等,真实生动地再现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让大家深切领悟到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性,更加懂得了雷锋精神需要我们去铭记传承。大家纷纷表示学习雷锋要像一粒种子一样,脚踏实地传播雷锋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审计事业发展做贡献。

多年来,抚顺市审计局把雷锋精神作为审计人的行动指南。积极开展走进军营学雷锋、扶贫帮困、关注孤残儿童、义务植树、党员进社区等多样化的学雷锋常态化活动。2014年以来抚顺市审计局为扶贫点帮扶协调建设资金,修建村路8公里、治理河道3000多米,为村里修建了村部、卫生室、文化广场,加快了帮扶村脱贫致富的进程。广泛开展“争创群众满意机关 争当雷锋式党员干部”等活动,把雷锋精神融入审计业务工作中,树立良好的审计人员形象。用身边的典型引路,选树了一批如“巾帼雷锋”、“身边好人”等典型代表,用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审计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

抚顺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坚持用雷锋精神建局育人,取得了丰硕成果:连续6年被抚顺市委、市政府授予“为经济建设服务最佳单位”称号;连续2届被辽宁省委、省政府评为“省文明标兵单位”;2015年3月被中央文明委评为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2017年底,经中央文明委复检批准,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文明之花”再结硕果。

今年抚顺市审计局响应市委‘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努力把抚顺建成全国雷锋文化“高峰”’的号召乘势而上,继续确立“用雷锋精神建局育人”的总体思路,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鼓励广大审计干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各项工作的红旗手,处处事事时时起模范带头作用,对标先进,创新创效创优,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工作落实、服务群众的表率。继续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帮扶救助工作,为抚顺人民义务做奉献,发挥好社会影响和辐射作用。立足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开展争创“双优”活动,即争创“雷锋式共产党员”、“雷锋式审计干部”系列活动,让广大审计干部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集聚正能量,释放精气神,为推进抚顺经济转型振兴绿色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左文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