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驻村干部积极参加丹寨县2018年驻村工作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派驻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积极参加了“丹寨县2018年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轮战驻村工作岗前培训班”培训,同时,参加培训的还有省、州派驻丹寨县各村及丹寨县派驻各村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

培训指出,2018年是丹寨县脱贫摘帽的验收之年,也是贵州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关键之年要打好关键之仗。帮扶工作搞得好不好,关键看村“两委”班子团结不团结、村党组织建设强不强、产业发展兴旺不兴旺。派驻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紧紧抓住帮扶工作的“牛鼻子”,帮助和指导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工作,帮助帮扶村建强党组织,发展好产业项目。

培训强调,派驻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熟悉并掌握中央、省、州、县各项扶贫政策,加以贯彻落实。一是坚持目标标准,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三精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减贫摘帽任务,确保脱贫成效得到群众认可。二是掌握村党组织建设工作,熟悉农村劳务就业创业、农村“组组通”产业扶贫、异地扶贫搬迁、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等相关政策,“四在农家 美丽乡村”六个小康行动计划,推动金融、交通、水利、电力、通讯、文化、社会保障等行业和专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三是激发帮扶村内生动力,强化感恩教育、志智双扶、乡风文明工作,从根本上把“干部干、群众看”的消极思想转变为“群众干、干部帮”的积极因素,不断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干劲。四是抓好农村党员发展工作,要按照《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坚持以“控制数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为总要求,狠抓农村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把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

培训要求,派驻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要求,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牢牢抓住这一年,努力干好每一天,用智慧和汗水让贫困群众脱贫、让贫困村出列、让贫困县摘帽。一要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搞变通的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的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二要“四要四有”,即要用心用情有信念;要讲究方法有智慧;要苦干实干有担当;要清廉干事有坚守。三要紧紧围绕“春风行动令”,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全面夺取决战决胜之决定性胜利。

通过培训,派驻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奋斗方向,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州审计局驻村干部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进取心,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去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光荣任务,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丹寨县人民的期盼。(田洪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