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审计部门要当好“四员” 将审计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来源:湖北省仙桃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仙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十次会议上听取并审议市审计局《关于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她指出,2017年度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一是审计工作报告写得好,问题直接、直白、直观、直奔主题,做到了一针见血、一目了然。二是整改工作做得好,整改措施实在、跟进到位,特别是市政府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批示并安排部署审计整改工作。三是成果运用好。纪检监察部门大力配合,有关违纪违法责任人均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她同时强调,审计部门要切实当好“四员”,将审计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是当好督察员。要抓好持续跟踪督促,问题不解决不放手。对问题尚未完全整改到位的单位要跟踪督办,一抓到底;对已经整改到位的单位要开展回头看,防止屡审屡犯。要充分关注审计整改工作“最后一公里”,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

二是当好分析员。要找出经济管理中源头性问题,由此及彼,由表及里,举一反三。要将整改关口前移,通过加大对各地各部门内部控制工作的指导,力促建立健全规范高效的管理制度,防范问题发生。

三是当好参谋员。对历史遗留问题,要从体制机制层面加强综合分析,献计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

四是当好校正员。审计部门要实施审计监督的同时,督促相关地方和单位抓好审计整改,做到边审边改。对整改不力或屡查屡犯的要加大问责力度,树立审计部门的权威。同时,审计整改和问责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向社会公布,争取社会舆论监督,形成共治共管的良好局面。(邓飞 昌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