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水污染防治审计精准发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随着湖北省武汉市、区水污染防治审计陆续进点,武汉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正式拉开序幕,全市一盘棋,聚焦“三大攻坚战”,重点突出“长江大保护”和水污染防治情况审计主题,市区联动,精准发力。

一是拓展审计思路,全面布局。统筹全市力量组织13个区审计局开展对长江和汉江流域范围内街道(乡镇)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结合省审计厅水污染防治审计项目开展对市本级重点责任部门水污染防治情况审计,大胆创新,牵住牛鼻子,点面结合,打好组合拳,共享审计成果。

二是描绘作战路线,精准发力。发扬工匠精神,认真“打磨”审计方案,画好路线图时间表,制定精准审计路径,重点关注该市水污染防治政策落实、法律法规执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运营等情况,着力揭示水污染防治存在的“短板”和重大风险隐患。

三是以“三抓”为重点,争先创优。以抓规范、抓质效、抓作风为重点,着力打造审计服务中心工程、改革创新工程、质效建设工程、作风建设工程、统筹建设工程。以争创“优秀审计项目”和“精品审计成果”为导向,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效率产出,从质量和效益两个方面做强审计“主业”,打造审计“工匠精神”,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成效。(胡子健 胡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