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松阳:审计力推政府实施地质灾害“解危清零”计划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来源:浙江省松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松阳县人民政府采纳审计整改建议,下发了《关于地质灾害隐患、危房治理“解危清零”的通知》,出台了《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与资金管理办法》,全面部署并实施地质灾害“解危清零”工作计划。

2017年1至5月,松阳县审计局对全县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与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发现该县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管理不够规范、地质灾害点搬迁进度缓慢、部分地质灾害防治资金使用绩效不高、大部分避灾安置场所未经有资质的安全监测机构鉴定等问题。提出了加强地质灾害项目管理、加快地质灾害项目实施进度、尽快进行避让搬迁、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完善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与资金管理办法的审计建议。

该县采纳审计建议后,提出并实施了地质灾害“解危清零”工作计划。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地质灾害“解危清零”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年来完成避让搬迁541户1755人,完成工程治理项目17个,均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任务。2018年将全面推进剩余1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与治理工作,解危人口986人;申报2处地质灾害优秀治理工程和2处地质灾害搬迁特色示范点;完成迁建安置44户148人、公寓安置18户50人。并对2018年任务按各时间节点进行了细化,形成倒逼机制,确保全年实现地质灾害隐患的解危与清零。(方观根 纪建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