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三要”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全市审计机关干部大会精神,提出了“三要”具体措施。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局上下通过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邀请专家讲座等形式,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 、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并用以指导审计工作实践;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保持审计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要依宪依法履职。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切实加强《宪法》《监察法》《重庆市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树牢法治意识,严格执行《宪法》《审计法》,严格按法定程序、法定职权开展工作,结合万州实际,修订完善《万州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实施办法》,坚持依法审计。同时,要树立容错纠错意识,遵循“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历史、客观、辩证地看待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旗帜鲜明地鼓励、支持改革创新。

三要有效发挥作用。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紧扣“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等重大任务,按照全国、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目标要求和年初计划任务安排,有序推进并高质完成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脱贫攻坚等重点民生资金、民生项目、民生保障的审计监督工作,确保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的落实,为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之地,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效发挥审计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