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整改围绕“三个重点”开展目标管理考核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根据《2017年度全市目标管理考核实施办法》相关要求,对整改期在2017年度的22家市直单位24个审计项目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考核,以考核促整改工作成效显著。此次考核着重围绕“夯实基础、压实责任、注重长效”三方面进行。

一是夯实审计具体整改事项基础。针对226个具体问题,拉单列表,逐一核实,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截至考核日,已整改213个,尚未整改到位的13个问题,均已采取相应措施正在进行落实。

二是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责任。从整改时限、督促下属单位整改责任及公告整改结果等方面加以细化。通过考核发现,被审计单位负责人为“整改第一责任人”意识明显加强,整改的时效性得以提升,公开促整改的力度逐步加大,24个审计项目的整改落实情况均在被审计单位门户网站向社会进行了公告,结果公告率100%。

三是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从采纳审计建议、完善管理制度方面,加大审计成果转化力度,提升审计价值。通过梳理整改台账发现,被审计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78条,完善各项管理制度53项,推动市政府层面成立议事机制3项,有效地完成了开发园区财政体制不完善等“老大难”问题的整改。(袁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