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召开全市审计工作和全市审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召开了全市审计工作暨全市审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部署了2018年审计工作。会前,市委书记韩立华、市长石嘉兴审阅了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并分别作出批示。

韩立华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系统承担了较大工作任务,较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较好地发挥了促进和保障作用。今年审计工作,要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好的作风,保证展示新征程上的新气象。

石嘉兴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市审计局在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忠实履行法定职责,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取得了全省审计工作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应予充分肯定。望全市审计干部职工乘上新时代的东风,争取新的更大的光荣!

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主动把审计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聚焦到打好大庆“八个攻坚战”上来,聚焦到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上来,认真落实“八项要求”,努力实现“四个延伸发力”,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一要依法履职履责,服务发展大局。在政策措施落实、自然资源资产、国企国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8个方面安排了80个审计项目,着力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大庆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提供审计保障。

二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推进作风整顿工作,积极践行“忠诚持信念、尽责勇担当、清正遵法纪、精准善求真”的龙江审计铁军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方位加强廉政建设,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维护审计形象。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事业根基。创新审计工作方式,优化资源配置,加大信息技术应用力度,促进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质量管控,严格审计现场权力制约监督,全面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提高工作质量;着力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促进提高履职能力,为审计事业发展积蓄动能。

会议还围绕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全市审计工作报告、2018年全市审计项目计划、有关案件通报等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组织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局党组述职报告工作并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王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