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部署推进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和监督,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近日,安徽省审计厅研究出台了《安徽省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要求,审计机关要建立健全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机制,自2018年起,省审计厅对承担审计项目的所有业务处室实行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全覆盖,对检查发现存在重大审计质量问题的业务处室,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

《办法》对审计项目质量检查的范围和内容,以及检查计划、实施、报告、整改等作出明确、具体的规定,突出对审计程序的合法性、审计证据的适当性和充分性、审计结论的恰当性、审计处理处罚意见合法性和适当性等审计质量核心要素的检查要求,确保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规范、有效开展。

《办法》明确,审计项目质量检查结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年度综合考核。省审计厅业务处室审计项目质量检查结果,与处室以后年度承担审计项目任务挂钩,对连续两年检查结果排名后两位的,减少该处室以后年度独立承担审计项目的数量,或者取消该处室以后年度独立承担审计项目资格,其审计力量由审计机关统一调配。(综合法规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