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泰安市审计局部署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来源:山东省泰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山东省泰安市审计局“规范、提升、创新”三年发展规划,在2017年成功实施“管理规范年”活动基础上,近日,该局部署实施“管理提升年”活动,着力实现“四个提升”,推进泰安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打造过硬党支部为抓手,加强机关党建,提升组织力。推进“嵌入式”党建,实现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造过硬党支部,调整优化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和党小组设置,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分享式”学习,深化“六四三”学习法,用好“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平台,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加强机关建设,提升凝聚力。将“管理规范年”形成的相关规章制度编印成册,印发各科室、单位,加强学习、推进落实,编纂首卷《泰安审计年鉴》,规范机关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启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县市区审计机关省级文明单位全覆盖,推行机关管理标准化,加快审计文化建设,打造具有泰安审计特色的文化体系,推进审计文化进科室。

三是以争创全国、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为抓手,加强审计质量管理,提升监督力。树立全面抓、全过程抓、全员抓审计质量理念,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管理水平。强化项目计划管理,落实“机关主建、科室主管、审计组主战”工作机制,加强审计质量检查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深入开展“研究式审计”,扎实推进“智慧审计”建设。

四是以争创全国、全省审计先进集体为抓手,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领导班子建设,聚焦带头能力不强、业务水平不高、开拓创新不够、推进工作不力等问题,提升领导能力。强化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和业务水平。开展系统化、差异化、实战化培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陈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