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大祥:区人民政府定期为审计部门排忧解难 保障审计监督职能有效发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第4次常务会议,审计工作再次被列入议题,距上一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计工作不到2个月,这是该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定期为审计部门排忧解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区人民政府定期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计工作开展中遇到的新问题,以多种举措帮助审计部门解决实际困难,为审计监督职能的充分有效发挥提供了根本保证。

一、逐步化解审计力量不足的问题。一是在行政编制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仍然通过公开招考、内部调入等方式切实增强审计力量。2014年考试录用公务员1名,近两年又先后调入3名公务员,有效缓解审计力量不足与审计任务繁重的矛盾;二是通过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临时聘请3名专业财务审计人员,进一步弥补审计力量不足。

二、稳妥解决经费保障困难的问题。一是在预算安排上保障必备的审计经费,逐年提高公用经费标准和专项经费水平。二是通过预算追加等方式弥补审计专项经费不足。近两年通过财政特批、预算追加等方式解决审计信息化、审计教育培训、审计业务工作等专项资金50万余元,帮助审计部门解决燃眉之急。

三、积极缓解办公用房紧张的问题。在全区办公用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仍然为审计部门增加一间视频会议业务用房,为审计人员参加上级视频会议提供了便利。同时,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考虑通过划拨等方式让审计部门整体搬迁至有关部门的原有办公用房,从根本上解决办公用房不足的问题。

政府“撑腰”的背后也凝聚着审计人的智慧和汗水。2017年该区审计部门查出管理不规范资金额15166万元,核减投资金额3593万元,提出审计建议29条,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934万元,移送违法违纪案件线索2件,提交报告、信息和审计专报40余篇,推动建立健全制度2项,连续三年被评为邵阳市先进审计集体,连续六年被评为大祥区履行党风廉政建责任制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被评为大祥区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刘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