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执行下基层缴纳伙食费规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湖南省实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办法》,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要求,日前,湖南省湘潭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出台《湘潭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到基层交纳伙食费的有关规定》,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迅速传达文件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得到了基层单位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

近日,该局党组书记蒋文龙一行4人来到湘乡市审计局开展审计项目“五联五问”大调研活动,调查了解部门预算审计,注重“联基层——问为政得失”;调查了解政策跟踪审计、扶贫资金审计,注重“联群众——问民生冷暖”;调查了解产业专项资金审计,注重“联企业——问环境好坏”;调查了解投资跟踪审计,注重“联项目——问进展快慢”;调查了解经济责任审计,注重“联人才——问工作忧乐”。在湘乡市局的食堂吃过午饭后,4人按下基层每人每餐支付40元伙食费标准缴纳了160元伙食费,同时向湘乡市局的工作人员宣讲了相关的文件精神。湘乡市局收下了伙食费,并开具了收据。

蒋文龙表示,审计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制定的交纳伙食费规定,全力营造依规交纳伙食费的良好风气。同时,审计将与纪检、监察、财政等部门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工作人员不交或少交伙食费、接待单位(个人)拒收伙食费、违规报销伙食费以及拒不配合监督检查等行为。(张忠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