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助力探索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融合式发展的“宁波模式”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启动了市区公共自行车运营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市公共自行车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一道,力求探索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融合式发展的“宁波模式”。

众所周知,公共自行车作为城市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具有体量小、操作灵活、可达性好的特点。从2013年开始,宁波市的公共自行车与轨道交通、常规公交、出租汽车共同构建起“四车一体”的大公交出行格局,有效地疏缓了城市的交通拥堵,较好地解决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而近年来,共享单车呈井喷之势进入人们的生活,两者在功能上有所重叠又各具特点,引起了社会各界普遍热议的同时,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新情况新问题。

宁波市审计局着眼于这一问题的解决,借助定性的政策环境分析和定量的计算机数据分析,促进现行公共自行车运行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力求在保障居民出行需求、鼓励创新创业、提高财政资金绩效和改善城市市容市貌等方面找到平衡点,进而推动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在该市的融合式发展。(夏博 朱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