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来源: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济源市政府市长石迎军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对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会议听取了济源市审计局关于《政府投资审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建议》以及市委张战伟书记和石迎军市长批示精神的情况汇报。会议针对审计发现的建设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前期审核把关不严、未有效控制工程造价、工程量随意变更等问题,对做好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强化项目业主责任制度,进一步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试行项目法人终身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谁是政府投资项目的业主,谁对项目建设过程全面负责。

二是要严格执行新修订出台的《济源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重点把好项目前期审核、招投标、财政评审等重要关口,杜绝工程量随意变更现象。

三是要加强审计监督,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过程中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移送,对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要坚决问责,决不姑息迁就。

四是要建立政府投资项目参与单位黑名单制度,对审计以及其他环节中发现的涉嫌违法犯罪的项目参与单位,永久清理出济源政府投资市场,进一步净化投资环境,确保政府投资项目质量和效益。(李雁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