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突出重点加强生态资源环保审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青海省审计厅2013年至2017年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二期)项目实施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全面展开,重点关注“四个方面”,力推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重点开展对果洛州、玉树州实施的草原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生态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黑土滩治理、封山育林、沙漠化土地防治、湿地保护、封沙育林草、农村能源建设、退牧还草及草原保护补助奖励资金等项目进行审计。

二是重点关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相关政策情况,项目管理、实施及运行情况,以及项目资金投入、管理和使用情况。

三是重点关注项目资金是否按照批准的项目和规定的用途使用,有无挤占、挪用、出借、虚报冒领、截留侵占等问题,有无以虚假票据和资料、虚假项目、虚增工程量等手段骗取、套取项目资金等问题。

四是重点关注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执行情况,草原保护补助奖励资金支出的真实性、合法性,是否存在违规操作,虚报冒领或骗取草原保护补助奖励资金等问题。(郭光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