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边审边改”凸显审计成效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2月,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在对洛宁县2017年度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中,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突出“精准、安全、绩效”主线,以“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为引领,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审计组就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县委、县政府进行沟通交流,督促被审计单位在审计期间即审即改、审改结合,审计促进作用效果显著。

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发现该县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统筹整合使用不规范、扶贫项目绩效不明显、扶贫项目建设管理存在安全隐患等四大类21个问题。在审计实施阶段,审计组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联系,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注重从微观审计中提炼出对宏观工作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在第一时间与被审计单位交换审计意见,共同研究发现问题的整改措施,促使审计整改关口前移。洛宁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并按问题清单逐项逐条分解落实,查找原因、积极整改,并对审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建章立制,着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通过审计回访,本次扶贫审计共发现问题四大类21个问题,截至审计结束已整改问题19个,正在整改问题2个,提升了审计工作成效。(李安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