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菏泽市审计局开展文化帮扶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来源:山东省菏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19日上午,山东省菏泽市审计局帮包村郓城县丁里长镇张武屯村旅游观光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丁里长镇首届乡村旅游暨民俗节”盛大开幕。

张武屯村为省定旅游扶贫重点村,种植有2000多亩油用牡丹,发展乡村旅游条件得天独厚,市审计局、丁里长镇政府以及郓城县直有关部门积极会商协调,及时帮助该村启动乡村旅游项目。一是在村北牡丹园通向旅游观光园的近500米的主干道两侧,建牌楼一处,大的方型铸铁长廊 21个,小的圆铸铁63个。种植了葡萄、葫芦、爬墙虎等作物,增加景观长廊的美观度,把党史知识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文字,喷绘悬挂于长廊之上,集绿色观光与红色教育于一体,使旅客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进行了党史教育。二是采取吸引民间资本投资运营的方式建立旅游观光园,设计入口广场区、停车区、办公区、中心景观大道、美食休闲区、有机蔬菜种植区、休闲垂钓区、养殖区、百果园采摘区等九个功能区域。三是对村容村貌进行提升改造,今年以来,包村工作队与镇村两级先后多次到周边县市进行考察,帮助设计乡村旅游总体规划,驻村工作队成员与村两委成员同规划设计、同督导施工、同挖掘民俗传统,对沿街道路进行绿化、对墙体进行美化,新建民俗展览馆、乡愁记忆小院等展览景点,升级配套乡村旅游基础设施。

“酒香也怕巷子深”,包村工作队创新工作思路,围绕“传承传统文化,留民俗解乡愁”,积极打造乡村旅游项目,经过深入研究分析讨论,在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协调镇党委政府筹划了“丁里长镇首届乡村旅游暨民俗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氛围,表明菏泽市审计局文化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村民们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更加坚定了审计局包村干部带领大家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明天的张武屯村,以乡村旅游暨民俗节为契机,定能绽放出更加美丽的花朵,实现集体增收、群众受益,助推扶贫攻坚任务落实。(裴杰 宋战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