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湾智慧谷:积极落实审计整改 解决房租拖欠“老大难”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杭州湾智慧谷(萧山海创园)是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创业创新高地,凡是入驻的人才和项目均可享受众多“专属”政策,包括租金补助等等。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审计局在2016年相关审计中发现,一些入园企业在享受政府提供的租金补助的同时,拖欠租金现象比较普遍,共有51家企业欠缴租金达775万元。此次,结合区人社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组专门就智慧谷“租金拖欠”问题进行了回访督查,发现截至审计日已收回企业拖欠租金704.5万元,追缴率达91%,整改成效显著。

入园企业流动性大、收缴追缴难度大。一是区人社局主要领导和智慧谷分管领导对审计指出的问题高度重视,下大力进行整改;二是注重政策宣传和沟通,相关人员变被动收缴为主动上门,热心服务企业,加强政策宣传,做好解释沟通工作;三是开展多维度追讨起诉,对部分沟通未果或已经流出的企业,通过押金冲抵、书面告知、发送律师函、司法起诉等进行积极追缴。

有关领导表示,智慧谷将在加大招引力度,优化人才服务,助力创业创新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充分发挥智慧谷的人才集聚作用,不断提高人才的边际效应,努力打造萧山创新发展新增长点。(胡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