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樟树市审计局为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财务管理课反响强烈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来源:江西省樟树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樟树市审计局积极配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在2018年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对学员进行了财务管理政策法规方面的培训。

在培训班上,审计局派出业务骨干讲授财务管理专题课程,局主要领导和局总审计师与培训学员就如何加强村级财务管理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这次培训引发了参加培训学习的全市各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300余人的强烈反响。

该局业务骨干的讲课,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防范财务风险”为题,针对村级财务收支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及如何规范的问题,从“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货币资金管理”、“票据使用管理”、“集体资产管理”、“财务报销手续管理”等六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如何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作了具体的指导。

讲课紧密结合审计部门对樟树市2017年度财政惠农“一卡通”资金审计实际,列举了查出村级财务管理中存在的乱收费、无依据收费、超标准收费、搭车收费、农民建房收取押金不退还,以及收入不入账、公款私存、资金使用无计划、固定资产不登记不入账、无正规票据报销和财务报账手续不齐全等种种乱象带来的风险,并介绍了由这些问题导致的严重后果,不少党员因此受到党内警告、留党察看甚至开除党籍处分。

在课后讨论中,村支部书记们对照各种财务管理不规范现象,深入剖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学员们一致表示,培训学习结束后,一定要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严格遵守财经纪律。(陈乐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