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开启重点工作“挂图作战”模式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来源: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按照全年工作思路,围绕“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审计队伍、创先争优”四个“转型升级”的工作重心,以图表的形式确定任务、明确责任、制定标准、科学分工,在全局开启2018年重点工作“挂图作战”模式。

一是先谋后动。该党组以创新创优为目标,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根据中央、省、市和审计署、省审计厅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本局实际,确定了“推进审计整改”、“创建文明行业”、“开发审计成果”、“强化学习培训”等22项重点工作,并通过系统策划、课题式设计,以“框架图”形式,确定了重点工作的目标要求、具体措施和工作方案,明确了“时间表”和“任务分解书”,对各项工作任务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进行详细安排。

二是务实推进。以图为循,对重点工作实施台账式管理;以图为鉴,加强对工作全过程的动态跟踪、定期督查。通过框架图表的形式,把任务的原则性要求转化为客观务实的指导性或约束性工作指标。通过对一个个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并直观化,让各科室及责任人对实现目标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了如指掌。局党组通过“按图”督导检验,定期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了解每项工作进度,对没有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科室及责任人通报批评,并明确完成时间,倒逼进度落实。

三是强化责任。对每个工作项目都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落实到科室、量化到个人,建立起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全年完成情况将作为各科室、干部年终考核依据,真正做到将目标进度树起来、质量标准硬起来、责任分工明起来、工作成效实起来。截至目前,22项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正在有序开展。(杜盼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