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审计工作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在调研银川市审计工作中强调,审计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

他指出,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努力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新时代的审计工作有极端的重要性,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审计的保驾护航,要始终把审计工作放在银川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在审计监督的过程中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他要求审计机关要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强调作为首府城市,银川市审计局各项工作要围绕审计厅和银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总结经验,引领示范。要不断加大创新力度。银川市2017年出台的领导干部任前经济责任告知办法开全区先河,要继续创新探索,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要构建和谐审计。审计工作的最终落脚点是发现问题的整改和促进规范管理。因此,要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开展审计工作,有利于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和落实,促进被审计单位干好事,不出事。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审计要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监督全覆盖,向信息化要效率,要实现过去的人海战术向现代的信息化战术转变,一年打基础,两年上水平,三年争先进,全面推进银川市审计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赵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