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开展“审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增进广大社会和公众对审计工作的了解与理解,扩大审计影响和树立审计良好形象,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选择社会和公众关注的扶贫资金审计,开展“审计开放日”活动,实现了借开放宣传审计和以开放鞭策审计、促进审计的双重目的。

经综合考量,该局选择党委政府和社会公众关注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的脱贫攻坚战,结合当前开展的“联群众,问民生冷暖”大调研活动,以三个县市的扶贫资金审计为载体,精心组织了为期三天的“审计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湖南红网、湘潭电视台、湘潭日报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审计监督员和特邀公众代表等一起参与。活动中,媒体记者、审计监督员和特邀公众代表与一线审计组人员亲切交流,了解审计查证、取证、审理、征求意见、处理处罚等审计工作流程,了解扶贫资金审计进展及发现问题情况,全过程跟踪审计人员查阅账册、复印取证、进村入户调查、扶贫项目一线勘测查看等审计过程,并与审计人员一道在被审单位吃食堂、交伙食费。大家切身感受到审计工作的严谨、细致、艰辛,了解到审计人员的俭朴务实、客观求是、公平公正及忘我工作的精神风貌,也体验到审计工作的纪律性和规矩性。媒体记者、审计监督员和特邀公众代表的参与也给予了审计人员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同时也促进了审计发现问题的立行立改。活动三天,发现财务问题11个、规范11个,督促解决贫困户危房改造问题3个、社保问题2个、教育问题1个、就业问题2个、金融贷款问题1个。

该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审计开放日”活动力度,以此为平台,宣传审计、鞭策审计、促进审计,让广大社会和公众更了解审计、理解审计和支持审计,树立审计良好的品牌和形象。(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