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审计服务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内控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来源:江苏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卫计委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出台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管理制度》《卫计系统医疗设备、物资采购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出差管理规定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务及内控管理。

今年1-3月,邗江区审计局对甘泉、双桥等5家基层卫生服务中心运营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时,发现普遍存在未实行预算管理、公务接待报支手续不规范、医疗卫生器械及部分设备未集中采购等问题,并及时向主管部门进行了反馈,建议加大内控制度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

该区卫计委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结合地方实际,制定了上述文件,对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及成本费用管理、药品及耗材管理、物资管理、基本建设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规范,提供了实用性较强的操作指南,从制度层面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各项财务和业务事项的指导和约束;同时,还派出工作组,对基层实际操作中遇到的政策疑点进行了现场解答,确保文件落实到位。(高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