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出台《审计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机关执法行为,加强执法监督,促进依法行政,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出台了《审计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该制度所称全过程记录是指审计机关围绕单个的审计项目,真实、完整地记录实施审计的过程、得出的结论和与审计项目有关的重要管理事项。审计记录的形式包括调查了解记录、审计工作底稿、重要管理事项记录以及相应的证明材料。审计记录应当作为审计处理、处罚等审计执法行为的重要依据。

通过文字、音像等方式,建立健全执法全过程记录信息收集、保存、管理、使用等工作制度,加强全过程记录数据统计分析,充分发挥全过程记录信息在案卷评查、执法监督、评议考核、舆情应对、行政决策和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等工作中的作用。

通过实施该制度,对审计、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等审计执法活动进行记录并归档,实现审计执法行为的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蒋晓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