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机关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机关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设区市及省管县(市)审计局分管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江苏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笑天到会并讲话。

他说,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审计改革发展迎来了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今年以来,胡泽君审计长先后三次对强化内部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审计署年初颁发的《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从制度层面拓展了内部审计的职责范围,增强了内部审计的权威性、独立性,明确了内部审计结果运用范围,加强了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为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和依据。全省审计机关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大力加强指导监督,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开创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

他指出,目前江苏省各地内部审计工作发展还不平衡,部分地区和单位对内审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深、重视不够;一些地方和单位的内审制度不完善、内审机构不健全;不少地方和单位内审工作不到位、质量不够高;少数地方和单位内审不作为、作用不发挥,这些都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研究和解决。他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切实履行法定职责,积极推动内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在制度建设、质量检查、案例评选、理论研究和业务培训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他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要求,加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推动任务落实到位。一是抓好学习贯彻。把深入学习贯彻审计署的规定和意见作为今后一段时间推动内审工作的有力抓手,切实提高各地各部门单位对内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抓好调查研究。省厅将分类分地区开展调研工作,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出台具有江苏特色的内审工作指导意见。全省各地也要围绕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内审调研工作,把握内审实情,有效指导监督。三是抓好内审质量。坚持把提高内审工作质量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审计监督评价的范围。四是抓好协会改革。各地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根据上级有关部署,积极稳妥地做好内审协会的脱钩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会议还邀请有关专家对审计署《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作了解读,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为会议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