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东昌府:多措并举助力年轻审计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适应新常态下审计工作发展的需要,加快年轻审计干部的培养步伐,实现审计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审计局四项举措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注重年轻干部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定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同时不定期开展审计专题培训活动;实施“请进来走出去”培训法,积极向上级机关争取各种学习培训名额,为年轻审计干部学习新知识、新思维、新技能提供机会。近年来,该局安排年轻人员参加上级审计机关和专业院校的专业培训合计20余人次。

二是加强实践锻炼。通过创造有利条件,强化年轻审计干部实际业务工作能力的各种锻炼。注重以老带新,实施业务骨干“一对一”帮扶年轻干部成长。一方面安排年轻审计干部担任小型项目主审,让他们在干中学、在学中练,“干学练”三合一,使年轻干部迅速适应并逐步胜任审计工作。另一方面适时让年轻审计干部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大型重点项目审计、市审计局组织的交叉审计,增长见识,拓展思维。

三是强化勤政廉政教育。作为新进年轻审计干部,可塑性强、好学上进、往往急于干出成绩,遇到困难则容易退缩,目标容易迷失。该局通过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廉政勤政教育、组织民主评议、进行定期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式,从多方面加强对年轻审计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综合能力。(王宪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