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首次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4月25日下午,湖南省审计厅2016年以来提拔、交流任职的31名处级干部在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的监誓下,在全厅干部职工的见证下,面朝国徽,右手握拳,向宪法庄严宣誓。这是湖南省审计厅首次组织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作为监督部门,带头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彰显宪法权威。

宣誓仪式结束后,胡章胜发表了讲话,希望参加宣誓的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铭记誓言,忠于使命,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同时对全厅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作为审计人员,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要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主动接受宪法、法律的监督,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是宪法的基本原则之一。每一名审计人员要始终对党忠诚,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三是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人员自身更要尊法守法。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行使职权,把依法行政落实到各项审计工作中,依法审计,依法决策,依法办事。要进一步规范执法权责,提高执法水平,使审计工作建立在法治化的基础上、运行在制度化的轨道上,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兰志荣 李晟)

 

 

图为湖南省审计厅组织的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