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强化轨道交通项目管理 着力打造审计精品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安徽省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中,该市审计局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持续强化轨道交通项目管理力度,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方案。科学安排审计力量,由市局分管负责人担任轨道交通项目审计组长,业务处室领导担任审计组副组长,并配备不同专业特长审计组成员。审计组积极发挥协同作战优势,科学制定跟踪审计实施方案,强化审计组工作目标管理,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二是狠抓过程管理,突出重点跟踪。按照年度审计工作目标和工作方案,审计组定期召开项目跟踪审计例会,及时调整完善审计实施方案,深化审计内容和重点。跟踪过程中详细了解盾构施工的各项规范文件,突出对工程变更、现场签证、隐蔽工程等重点事项的监督,把好现场测量、复核、记录关,为后期竣工结算提供保证。

三是强化问题跟踪,狠抓问题整改。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方面的沟通协调,及时披露和纠正工程建设中发现的问题,通过《跟踪审计意见单》、《审计建议函》、跟踪审计情况专题汇报等多种方式,根据责任主体,及时反馈,限时督促整改。

四是加强审计创新,提升审计质量。轨道交通项目跟踪审计实施过程中,注重审计组织形式和技术手段创新。根据审计事项的特殊性、审计内容的必要性、审计力量和时间的局限性等情况,积极创新审计组织实施方式,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审计实施,综合运用BIM技术等审计技术方法,提升审计效益和质量。(彭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