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聚焦 靶向发力----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助力“三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以来,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效字以求,进一步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认真履行审计职责,相继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项目开展审计,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

一是突出未雨绸缪,打好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继上半年组织对4户市属国有小额担保公司经营风险情况开展审计调查,围绕公司担保业务存在的风险及风险控制情况进行评估,促进防范地方金融风险的基础上,下半年,将按照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要求,围绕有效化解财政风险,开展地方政府债务情况审计调查。同时,在区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将债务情况作为审计重点,推动打好“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顺利实施。

二是突出标本兼治,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通过对康平县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进一步聚焦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任务目标实现情况等,推动实现可持续稳固脱贫,促进真脱贫、脱真贫。截至目前,已完成2017年度和2018年一季度脱贫攻坚审计,2018年度脱贫攻坚跟踪审计正在进行之中。

三是突出统筹兼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继开展了市黑臭水体综合治理项目、市运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跟踪审计调查,重点关注项目进展和绩效等情况,着力推动该市生态环境改善。同时,全面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该局将开展部分地区市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部分区县审计局将开展区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点关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开发利用过程中贯彻执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客观评价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环境保护责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王唯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