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房县:划出“四责”促扶贫资金审计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审计局按照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关于推进扶贫审计“全覆盖”要求和全市坚决打好扶贫审计“春季攻势”的工作部署,多举措压实“责任”力促扶贫资金审计落地见效。

一是明责,压实责任。成立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县监察委主任、县审计局长为副组长,县委督查室主任、县扶贫办主任、县财政局长为成员的扶贫资金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县审计局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定领导小组组长的领导责任和各成员的主体责任,全力保障扶贫审计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确责,清单销号。聚焦扶贫政策、扶贫资金、扶贫项目三个审计重点,抽调审计、财政、纪检部门精干力量组成联合审计组对全县2017年49个贫困出列村开展审计监督调查,根据扶贫资金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整改台账,制定问题清单,领导小组对反馈的问题现场“把脉”、“会诊”,与被审单位第一时间进行情况反馈,责令限时整改到位,对整改情况逐项进行销号管理。

三是考责,跟踪问效。对扶贫资金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县委督查室进行跟踪督查,对重点问题实行挂牌督办,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和工作时限,限期完成整改。对推进不力、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的审计组通报批评,并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县委、县政府年终对该部门考核的重要内容。

四是问责,正风肃纪。坚持全面审、跟踪审、全覆盖,突出“精准、安全、绩效”主线,严查损害贫困群众利益、重大违纪违法、重大履职不到位问题,重点查处擅自截留、挪用、骗取、贪污扶贫资金和设立“小金库”等问题,对审计中发现的涉及扶贫领域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线索,依法及时移送相关部门严肃查处,促进正风肃纪。(卢正斌 林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