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以审促改 提升财政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在不断加大同级审力度的同时,以强化整改落实为抓手,以审促改,推动财政部门完善制度建设、夯实基础信息、强化收支监管,进一步提高财政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

一、完善制度建设。采纳审计建议,修订《宁波市市级部门预算结转和结余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统筹安排各部门上年结余资金;制定出台《宁波市对区县(市)财政管理绩效考核与激励办法》,通过对区县(市)支出预算执行进度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等方面的考核,强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支出管理。

二、夯实基础信息。围绕预算编制的基础信息,进一步细化基本支出标准,制定市级行政参公单位日常公用经费单项标准及支出范围;有序推进项目库建设,完成开发并试点应用“宁波市财政项目管理平台”,“基础信息库”正式上线应用。

三、强化收支监管。根据审计反映问题,对在非定点机构购买车辆保险、修理车辆和在非会议定点场所开支会议费,以及委托非省外办审核认定的中介机构代办因公出国(境)等相关事项开展全面自查,同时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等要求,加强直接支付的审核和授权支付的监控;督促有关单位加快内部核对流程,确保收入及时足额上缴财政,对部分专户进行清理,收回财政资金。(方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