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举办全省审计数据分析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数据分析研讨班,8个市(州)审计局和厅机关11个业务处室人员就如何推进该省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数据分析方法及数据协调联系机制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其中6家单位交流了审计数据分析经验。

该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在开班仪式上就转变思维、提升审计数据分析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对该省审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更新审计理念,主动思考在审计信息化推进过程中应当承担的职责,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通过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等手段,提高审计监督、过程控制、决策支撑能力,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

二是以“金审工程”三期建设为契机,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以用为本,保障网络和数据安全,有针对性地规范被审计单位信息系统,逐步推进数据规范化,为全面深入开展大数据审计和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做好数据质量保障。

三是要全面提升本领,打造能力过硬的信息化人才队伍。要建立健全适应审计信息化建设需要的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学习交流和培训,组建数据分析团队,建立人才成长激励机制和数据分析团队管理模式,努力培养既熟悉审计业务、又懂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的信息化水平。(马福寿 马振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