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阳新县审计局全力做好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湖北省阳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和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实施意见》,确保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县审计机关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切实维护全县河湖的生态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2018年5月10日,湖北省阳新县审计局召开2018年富河防汛抗旱紧急会议: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富河防汛指挥部责任人在全局会议上强调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全力做好富河堤段防汛抗旱工作。要树立责任意识,责任上肩,全力做好2018年富河防汛抗旱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生活安宁,生产安然,生态安澜。要求全局审计干部职工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科学精准防范。要紧盯薄弱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风险管控。通过科学调度,科学研判水情、雨情,调水节点,实现科学防范应对,确保不死一人,不溃一坝,不垮一堤,不损一闸。协助该县对应河湖长制开展巡湖、调研、督查工作,收集掌握对应河湖的基本情况,配合县编制“一湖一策”治理方案,加强与水利、环保等部门联系沟通,建立环境保护和部门协作机制,跟踪督办各项防汛抗旱工作措施的落实。

审计局各科室要将实施河湖长制等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考核内容,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责任。同时充分运用考核问责与激励机制,对成绩突出的科室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审计局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地抓实。

审计人员要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执行纪律和值班值守纪律,做到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工作落细落实,务求实效,全力做好富河防汛抗旱工作。(陈洪华 解美琳 余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