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平:审计促财政、农业部门加快农业“三项补贴”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福建省漳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针对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提出的农业“三项补贴”存在提供姓名或者银行账号与银行不符而被退回补贴资金造成农户补贴资金未能及时收到的问题,,福建省漳平市财政、农业部门高度重视,出台了3份文件,制订相关措施,加快农业“三项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具体做法:

一是认真核实种植面积。通知各乡镇、街道办认真开展2017年耕地面积采集工作,逐组逐户核对,确保面积准确无误,做到各村分解到户,签字盖章,如实填报,提高透明度,确保政策落实到户。

二是认真核实基础信息。在核实农户种植面积的同时,还要求各乡镇、街道办按照村填报,乡镇审核的方式、核实农户基础信息。

三是抓好补贴面积、资金双公示。为保证直补政策落实到农户,在兑付直补资金过程中,要求各乡镇、街道办将核实到户的面积以村民小组组织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

四是及时拨付补贴资金。待所有程序手续完整后,该市财政局会同农业局联合发文下拨资金,实行统一管理,通过农商行“一卡通”予以兑付,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农户手中,截至审计日已累计发放补贴资金1600万元。(陈伯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