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审计厅学习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14日,海南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在听取海南省审计厅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胡泽君审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的讲话非常重要,在全国反应很强烈,在全岛建成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任务很光荣,这是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我们审计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中。海南省审计厅要加强研究,积极探索。要围绕改革目标、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加强对审计计划的研究,特别是在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和财政金融等相关审计中,要发挥好审计保障监督作用,促进重大政策落地生效,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谈到具体问题时,胡泽君审计长指出,具体业务问题可以与各业务司局多沟通。人才培养问题,审计署肯定会给予支持,海南省也要加强对现有人员的培养和提高。在编制有限的情况下,引进人员一定要是高素质的。要着重谋划现有的审计人员如何通过在岗培训,通过边工作边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提高素质和能力。可充分利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资源,有计划地派到审计署司局挂职锻炼等多种方式进行培养。推进审计人员的职业化、专业化;海南要研究探索怎样提高审计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方式与社会审计人员签订合同,长期聘任,缓解审计人员不足的问题。海南省审计厅要加强谋划,积极推进金审三期工程建设。

胡泽君审计长强调,海南省审计厅要早谋划,早思考机构管理体制改革问题,要从实际出发,向省委提出建议,设立省委审计委员会,优化审计职责。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计署一定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海南在全岛建成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有关情况和问题相互多交流、多沟通,共同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成就。

为贯彻落实好胡泽君审计长重要指示精神,海南省审计厅党组提出了四项措施。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改革开放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和捍卫者。二是围绕改革目标、自由贸易区的建设,重点关注海南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过程中的政策制定和落实情况,推动改革开放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三是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切实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四是分层次推进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大现有审计人才队伍的整合力度,积极推进审计人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刘志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