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 四个强化确保安居工程规范高效运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湖北省仙桃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仙桃市审计局围绕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情况提交审计专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引起了该市市政府高度重视。该市政府专题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组织房产局、住建委、财政局、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围绕审计建议进行专题研究,并以审计整改为契机,着力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制度建设,确保安居工程规范、高效运行。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拟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棚改工作的实施意见》,从项目申报、立项、审批、资金拨付、资金分配使用、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具体规范,进一步推进棚改工作精细化管理。

二是强化资金管理。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办法,从保障性安居工程预算管理、拨付管理、使用管理、账户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并由财政局会同房产局、城投公司等对资金进行测算,确保资金筹集、资金支付与实际使用相衔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三是强化跟踪督查。健全投诉举报核查制度,公开监督咨询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对安居工程工作的监督、投诉和举报。同时,由监委、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专班,加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的监督,防止挤占、挪用、套取等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四是强化基础规范。及时组织房产局、财政局、城投公司等部门进行保障性安居工程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与培训,实行定期抽查档案,从实际操作上提高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从规章制度上不断规范单位的基础工作管理。(杨成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