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积极参与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 进一步规范审计权力运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行政体制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积极参与省政务服务网南京“旗舰店”建设,实现行政权力清单上网公开,进一步促进行政权力规范运行。

一是全面梳理行政权力清单。该局依据《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认真研究省、市下发的行政权力清单梳理要求,对现有权力清单进行合法性审查,最终梳理形成行政处罚46项、行政强制1项的权力清单,厘清权力边界,督促审计人员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二是及时完成权力事项进库。在市编办、市政务办的统一组织下,该局扎实做好行政权力事项进入“一张网”的相关工作,完成权力清单编制、流程图绘制、字段录入、清单网上公布等事项,并就业务需求、实现路径等问题与技术人员多次沟通协调,实时跟踪权力事项的动态显示情况,保障权力事项在“一张网”上正常运行。

三是着力推动“三级四同”标准化清单建设。按照省市县三级权力事项名称、编码、类型、依据相同的要求,该局一方面借鉴比对省审计厅行政权力清单,逐一确认市级权力事项准确无误;另一方面指导各区局梳理区级权力清单,并将市政务服务管理系统中的区级权力事项与清单进行匹配和维护。(卢宇 杨勤)

【关闭】    【打印】